English

降低汽车排放重在汽油品质

2000-04-1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叶润霞)国家机械工业局、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大众汽车公司日前在北京联合举办了“欧洲汽车排放法规研讨会”。

大众汽车公司产品认证部门的负责人巴罗尼克在这次研讨会上指出:车辆是否具有良好排放性能,燃油品质也是非常关键的。汽油无铅化,仅仅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。一辆车辆要想降低排放,燃油中其它有害物质的含量也必须降低。例如,汽油中的硫含量高,会大幅度地增加二氧化氮的排放,并降低催化器的转换效率。对于那些采用现代排放后处理技术的车辆来说,应该使用无硫燃油。洁净的燃油可以立即使车辆的排放性能得到改善。这一点对于汽油车和柴油车都是同等重要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